关于组织参加广东省教育厅2021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作者:钟桢 时间:2022-04-01 点击数:


学生〔2022〕8号

关于组织参加广东省教育厅2021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选树新时代大学生先进榜样,充分展示高校大学生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根据广东省教育厅通知要求,现决定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1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有关事项如下

推选对象

中国籍全日制在校生(包括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往年已推选为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的不再参加推选。

、推荐条件

(一)具有远大理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标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表率,坚定四个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二)热爱伟大祖国,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坚持奉献祖国、奉献人民。

(三)勇于砥砺奋斗,具有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有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理性平和的心理素质,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成长成才。

(四)自身本领过硬,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学习成绩优异,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活动,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中行胜于言。

(五)品德修为较高,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恪守学术诚信,模范遵守校规校纪。

推荐人选的事迹应主要集中在近3年(2019年起)。各单位可结合近年来服务保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活动,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斗争参与脱贫攻坚等国家重大战略等方面情况,择优推选。

、推选要求

各单位本单位范围内进行遴选推荐报名,单位限推荐本科生和研究生各1人,不接受个人报名2021年第届中国国际互联+”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银奖的项目负责人参评可不占所在单位推荐名额各单位要按照谁推荐、谁负责原则,对推荐人选进行全方位考核,切实履行好审核把关职责,确保推荐人选和推荐材料真实可靠。推荐人选信息及事迹应在本单位进行公示。

、材料报送

(一)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224716时前。所有材料请按要求报送,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要求不予受理。

推荐参评需提交以下材料:

1.推荐表(见附件,Word版和盖有公章的原件。该表为被推荐人的基础信息表。其中,个人简介要求简明扼要、事迹突出;所列荣誉须为2019年以来荣誉。

2.推荐人选事迹材料Word版)。以第三人称撰写事迹材料事迹材料包括个人简历、事迹及所获荣誉等部分,事迹真实,文字规范,避免空洞无物,杜绝造假;事迹材料须加标题字数不少于3000

3.推荐人选电子照片。照片包括被推荐人正面免冠白底证件照1张(12.5cm×3.5cm413×295像素);能够反映其先进事迹和个人精神风貌的照片2张(像素不小于1024×768)。

4.推荐人选视频要求紧扣人物事迹立意鲜明富有感染力;画面清晰曝光准确镜头稳定;MP4格式,时长不超过1分钟,大小20Mb以内,画面尽量以竖屏为主。

、联系方式

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科钟桢,13828228947邮箱:

xscszk@gdou.edu.cn

附件2021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表


                                                                        学生工作部

                                                                                    202241


附件               2021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表

推荐学校(盖章)

被推荐人信息

姓名


性别


民族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学校


院系


专业


年级


手机


学历


Email


事迹标题


事迹简介


所获重要奖项


推荐学院联系人信息

姓名


部门职务


联系电话

(手机、座机)


Email


通讯地址


邮编


推荐学校校园记者信息

姓名


手机


Email


          

                          填表说明


1.民族不用写,请直接填写民族名称,如"蒙古等。

2.出生年月请按照“XX格式填写,如“19966

3.政治面貌请填写中共党员”“共青团员群众等。

4.学校名称、院系和专业都要写全称。

5.年级及学历请按照“XX学历格式填写,如“2017级本科” “2018 级硕士” “2019 级博士

6.推荐学院信息中办公电话请注明区号,如“010-89152779” “Email”请取消自动形成的超链接。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