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 温暖归来 我校学子春季学期顺利返校

作者:钟桢 时间:2022-03-03 点击数:

又是一年开学季。新学期伊始,我校根据《广东海洋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有关部署,统筹做好学生开学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拉开我校学生返校复课的帷幕。2月25-27日,学生工作部按照分批次和错时错峰返校原则有序组织了学生顺利返校开启新学期校园生活,美丽的校园又再一次朝气蓬勃、温情流动。

由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多次召开部门协调会议,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学生返校全程管理,即学生返校前要求做好“精准掌握情况、提前谋划准备、强化教育管理、关注疫情变化”;学生返校当天要求做到“保持信息畅通、严格入校检查、强化信息统计”,学生返校后做到“认真细致排查、加强日常管理、开展宣传教育、注重日人文关怀”。确保开学返校复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学校领导曹俊明、潘新祥、彭权群、林晓敏、邓逢光等多次深入学生返校现场指导工作,详细了解学生返校报到、体温检测和校园出入管理工作及核酸检测情况,并对工作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充分肯定。学校领导强调,要本着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的高度负责态度,严格按照返校流程各项工作规范和校园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守好校园安全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学校相关部门及各二级学院精心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校防控办提前组织开展返校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学生工作部就做好学生返校期间疫情防控工作,2月8日专门召开了学生春季学期返校专题会议,强调做到“一个严格、两个加强”,制订了两个方、细化了两个指引发出了“两份倡议”、建立台账、发布了35条温馨提示,全程谋划学生返校各个流程,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认真做好相关工作。校医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后勤集团分别组织返校学生有序核验进校安排校内摆渡车帮助学生运送行李安排学校饭堂采取错峰就餐对学生公寓进行消毒与清洁学生志愿者、“思政小助理”帮助返校同学完成入校身份识别、体温检测、行李消毒、宿舍入住等工作;宿舍楼道里,志愿者提着行李箱的身影不时出现,为同学们提供便利;各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公寓看望慰问学生,寄语大家在新学期中不畏困难、努力拼搏、坚持锻炼,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全身心投入学习中。

2019级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关晓怡同学说,新的一年,新的展望,奋斗正当时,追梦再出发,作为学校党委“思政小助理”中的一员,新学期里将继续传播弘扬校园正能量,努力为同学、老师和校园喝彩,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2019级体育与休闲学院梁旭峰同学说,很高兴迎来在易班工作的第三个年头,新学期里,定将不负老师所托,扛起自己的责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锻炼好自己的能力并带领部门小伙伴学习到更多的东西。

2018级法政学院李文杰同学说,时间的脚步永不停歇,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希望大家继续保持顽强拼搏、奋力前行的信心,乘风破浪,勇开新局,相信自己一定能以今天的奋斗浇筑明天的辉煌,不负曾经的梦想,不负伟大的时代。

学生返校后,学校将继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校园出入管理,实行两周线上教学,坚持值班值守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持底线思维,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学生日常管理,切实提高学生管理和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维护好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