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专题辅导员沙龙

作者:陈然然 时间:2022-01-04 点击数:

12月31日上午,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专题辅导员沙龙在教学主楼1005会议室举办,30余名辅导员参加了沙龙,活动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少文主持。

活动中,管理学院蔡静俏从创业教育与学生能力的培养层面展开讲述,分别从学生发展、专创融合、学校变革等角度分析创业教育不等同于教育创业,强调大学生可以通过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去培养创新思维、创业能力,知道创业的艰辛并且更加了解自己的行业,从而用开拓进取的心态和精神去面对今后的学习与工作。管理学院杨美山对当前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成因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以学生为中心改变教学理念、通过课堂师生互动提高学生课堂参与积极性、充分肯定学生创造性的想法与方案等三点建议。管理学院袁伟侧重从创新的视角来审视本科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并结合创意、创新、创业和政策等四个方面的内在逻辑关系,详细介绍了激发学生创新意识以及具体引导学生进行创业的方式方法。

其余与会人员纷纷围绕如何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纵深发展献计献策,表示要继续以创新为驱动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不断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