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思政小助理“青春同心·永跟党走” 读党史分享会暨“为学生办实事”座谈会

作者:钟桢 摄影:钟桢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充分发挥思政小助理的作用,5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在湖光校区体育馆会议室主持召开思政小助理“青春同心·永跟党走”读党史分享会暨“为学生办实事”座谈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尹喜、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欧卫军、校团委书记郑一鸣、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袁路以及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有关干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33名思政小助理参加会议。

会上,曹俊明和与会师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考察清华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思政小助理梁倩瑜同学代表第二届思政小助理组委作工作汇报。思政小助理围绕自身党史学习心得畅谈感受,并结合学习情况对“为学生办实事”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老师对思政小助理一直以来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所做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下一步将结合本部门职能,与全体思政小助理并肩作战,广拓党史学习途径,认真研究解决问题,切实为学生办好实事,共同推进学校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曹俊明向全体思政小助理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做爱国爱民的表率。要树立远大理想,听党话,跟党走,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切实担负起思政小助理协助学校党委动员、联系、引领、凝聚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任务。二是要做锤炼品格的表率。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懂得为学先为人的道理,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和积极传播者,涵养高尚情操,争当青年榜样。三是要做勇于创新的表率。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树立新发展理念,适应新发展格局,培树创新精神,掌握创新能力,做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奋斗不息的建设者。四是要做真抓实干的表率。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既要立鸿鹄志,更要脚踏实地,实干才能兴邦。要秉承广学明德、海纳厚为的校训精神,深入挖掘校园里和身边的先进事迹,把学校86年发展历程中的优秀校风传承好、发扬好。

曹俊明最后指出,思政小助理自成立以来为学校开展思政教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大家以此次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在校党政机关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再接再厉,继续为学校思政工作添砖加瓦,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