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奋进中的伟大中国新时代》报告会

作者:钟桢 摄影:钟桢、朱永乐 时间:2020-12-21 点击数:

为组织全校师生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19日下午,浙江大学博士后博士生指导教师、同济大学研究员葛泉波教授受邀在我校多功能厅做了题为《奋进中的伟大中国新时代》的专题报告,副校长宁凌、党委学生工作部尹喜部长以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宁凌主持。报告会通过企业微信工作台同步向全校师生直播 。  

会上,宁凌首先介绍了葛泉波教授简历及学术成就,并致以热烈欢迎。葛泉波教授作了题为《奋进中的伟大中国新时代》专题报告,并在正式开讲前倡议全场起立,共同为2020年战疫期间牺牲在各条工作战线以及70年前在抗美援朝上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致敬。葛教授的报告共分为“伟大的党、伟大的中华民族”“回顾历史——值得思考的问题”“新中国对敌斗争史”“新中国科技发展辛酸史”“新中国科技成就”“新时代爱国主义”等版块,以近代中国主要的苦难历史事件回顾为引子,充分应用丰富的详实数据比较和事件内涵分析等手段,展示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师生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度情怀,达到增强制度自信和民族自信的目的。报告中,尹喜还受邀带领全场师生通过朗读共同认识了“努力学习也是一种爱国体现”的论述,领悟了爱国其实就在每个人身边,就要从小事做起的道理。

报告会结束之际,尹喜受宁凌副校长委托作总结发言,他感谢葛泉波教授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他指出,葛教授的报告通过深入浅出的学理分析引人入胜的精彩语言,加深了师生们对当前伟大中国新时代的认识和思考,同时也将大家对爱国主义的理解提高新的高度,是一场内涵丰富的精神大餐。他号召全体师生要铭记历史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