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疆籍学生思想交流暨第五届广东新疆籍少数民族骨干大学生卓越训练营成果分享会

作者:学生处 时间:2020-11-13 点击数:

我校举办新疆籍学生思想交流暨第五届广东新疆籍少数民族骨干大学生

卓越训练营成果分享会

我校于2020年11月11日下午在水生博物馆多媒体室举办新疆学生思想交流暨第五届广东新疆籍少数民族骨干大学生卓越训练营成果分享会。学生处副处长邓朝晖、学业发展中心主任左利华学生处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谢米希开买尔、内派教师陈莉,以及39名新疆籍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谢米希开买尔老师主持,会议首先为12名获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民族携手奔小康”主题征文比赛一二三等奖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其后,管理学院爱克达·阿迪力同学将她在卓越训练营中获得二等奖的演讲稿以及在训练营中的收获与同学们分享,她表示会再接再厉,争取下一次也参加训练营取得更好的成绩;经济学院玛尔哈巴·阿布都许库同学分享她从内初班、内高班再到广东海洋大学的学习成长经历和参加卓越训练营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2020级同学们在会上一一发言,每一位同学都汇报了他们入学后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对学校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随后,与会的所有同学填写了“在海大最想感恩的一个人”卡片。

最后,邓朝晖副处长做了总结性发言,她对同学们的成长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醒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决抵制“三股势力”渗透,严以律己,遵纪守法,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听党的话,跟党走。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开拓进取,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成为对祖国和人民有用的人才。

本次分享会的召开有利于我校更好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促进我校少数民族同学彼此之间的沟通和理解,对于我校培养出一批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团队意识综合素质较高的大学生具有重要意义。


[1] [2] 下一页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