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办理和充值的通知

作者:学生管理科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办理和充值的通知                       学生【2022】20号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各学院:

为了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充值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象

更改区间、火车优惠卡充值、优惠卡失磁或损坏的2019级、2020级、2021级本科学生。

二、时间和地点

充值时间:第十周至十周(截止至2022年624日)

地点: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具体由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安排通知。

三、火车票优惠卡识别器(充值机)

学院到学生处学生管理科(就业楼108室领取火车票优惠卡识别器(充值机)充值机须专人领取和保管充值工作完成后于630日前交还给学生处。

四、注意事项

1.按照有关规定学生每学年可享受四次优惠火车票(即寒假往返和暑假往返),待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内次数显示为“0”时表示用完,每学年进行充值一次,每次可充值四次(系统设置好的),学生在校期间共计享受16次优惠火车票。次数显示为“1”、“2”、“3”时原则上不进行充值,待该生用至“0”时再进行充值。如果因购票次数满16次或充值次数超过3次则不予补卡,请学生慎重充值。

2.充值时若发现火车票优惠卡失磁或损坏的,请学院汇总和统计好学生充值登记表(见附件1,打印纸质版(学院书记签名盖章)到学生处学生管理科核查后领取优惠卡和补办学生证,由学院统一写卡更换。

五、重要提醒

1.已有火车票优惠卡,但需要更改区间的,可在软件上更改,不需要重新换卡。学院须仔细核验,地区跨度大的需要提供学生父母工作单位和居住证明。

2.资质绑定(特别重要)。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已全面开通电子客票的现状,火车票购票模式发生改变,目前要求学生每个学年必须进行优惠资质绑定才能正常购买学生票。每学年的10月1日至下学年的9月30日为一个优惠年度,一个优惠年度内,学生只能购买4次学生优惠票。每个优惠年度内必须进行一次资质绑定(以证明仍然在读),之后才能享受电子客票服务。资质绑定的方式和有关说明请见附件。

附件:

1、充值登记表

2、关于我校学生享受及使用火车票优惠卡的几点说明

3、关于大、中专学生购票优惠资质绑定


                                                                        学

                                               2022年6月9日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