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生“宪法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活动的通知

作者:陶柳清 时间:2021-11-05 点击数:

学生202153

关于开展学生“宪法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活动的通知

 

校团委、研工部、各学院: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转发<关于实施“宪法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的通知>通知》的要求和学校安排,现决定在全校开展学生“宪法卫士2021”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必做任务

研工部、各学院组织学生通过网页端、客户端或微信小程序逐项完成相应学段的宪法知识在线学习、练习与综合评价,本次活动将于20211127日截止。

2.选做任务

积极参与《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转发<关于实施“宪法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的通知>通知》以及青少年普法网公布的选做任务,完成后以图文、视频等形式上传学习成果。具体组织工作安排如下:学生处指导组织思政小助理、易班中心学生干部;校团委指导组织校级学生干部、校级青马工程学员、校园小天使;研工部、各学院指导组织院级学生干部、院级青马工程学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

二、参与方式

(一)注册账号

1.学院(单位)管理员账号:

学生处通过后台管理,生成各二级学院、单位的管理账号,学院(单位)管理员可根据管理员后台操作指南(https://qspfw.moe.gov.cn/html/notice/20210601/18219.html)进行帐号注册管理和活动数据查看。普法网用户管理服务云平台(https://static.qspfw.moe.gov.cn/admin/#/user/login

2.学生账号:

学院(单位)管理员通过后台管理,生成各班级账号,并集中生成学生账号。

(二)组织学生登录

活动采用网页端、客户端或微信小程序等参与形式,三种途径均需要学生输入账号密码,登录后参与活动。账号一般为学生的身份证号,默认密码为账号后6位,以管理员导入的信息为准。学院(单位)根据活动流程指导学生在线学习使用。

三、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

此项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目的在于引导学生较为全面地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基本框架、基本制度以及法律常识,强化守法意识,增强法治观念,牢固树立有权利就有义务的观念,初步具备参与法治实践、正确维护自身权利的能力。请各学院、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广泛动员。

(二)精心组织

请各学院、相关部门精心组织,指派专人负责此项活动。坚持正确导向,及时做好通知传达、账号注册等工作,学生处将对各学院(单位)组织落实情况适时进行通报,首次统计通报时间为1112日。若遇账号或技术问题可咨询胡江丽老师,联系电话:2383086

 

附件:

1.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关于实施“宪法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的通知》通知

2.二级学院管理员账号生成信息(单独私发)

3.校区管理员后台操作指南

4.学生信息导入表(模板)

5.学生操作手册

 

 

                               学生处

                                                                    2021115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