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

作者:钟桢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根据《东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文件要求和校领导指示,现组织全体本科学生和辅导员参加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课程内容

本次活动共开设四堂课,授课内容分别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二、课程安排

1.课程时间(可按时收看,也可组织回看教学视频):

1)第一堂课:“同上党史思政大课”,2021年4月24日,14:00-15:30。

2)第二堂课:“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2021年5月9日,14:00-15:30。

3)第三堂课:“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2021年5月15日,14:00-15:30。

4)第四堂课:“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2021年5月22日,14:00-15:30。

2.课程形式:网络视频(具体“收看指引”见附件1)。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因地制宜、加强宣传和组织管理,确保积极稳妥推进工作。

2.为避免收看课程时瞬时登录量过大造成网络拥堵,各学院要通知所有师生在课程前1-2天提前下载安装客户端,组织大学生集体按时收看,也可以组织回看教学视频。

3.各学院要根据思政课教学进度安排,结合师生听课情况,由本学院指定专人(人员名单请于4月29日16时前报送学生处思想政治教育科,见附件2)牵头组织学生开展学习讨论,引领大学生在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4.各学院党政领导要及时掌握本学院学生上课情况,并将“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有关情况(参加人数、学生反响等)、意见建议等以报告形式5月2217发送至电子信箱 xscszkgdou.edu.cn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左利华138225401087钟桢,13828228947.

附件:1.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网络收看指引

2.各学院活动联系人名册


                                                                            学生处

                                                                          2021年4月28日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