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可松懈——致学院的健康防控提示

作者:学生管理科 时间:2020-12-02 点击数:

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可松懈

                                           ——致学院的健康防控提示

 

各学院:

据有关统计(截止至1125),随着北半球进入冬季,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上升。截至目前累计超过5890万人感染,近30天全球日均新增确诊病例超过50万例。我国境外输入病例来源国家不断增多,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近30天,累计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8例,是此前30天的7.5倍。多数病例来自聚集性疫情。这提示我们:虽然中国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和阶段性胜利,但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依然不可松懈!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我国又进入了病情易发的秋冬季。在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肆虐、每天新增确诊病例不断攀高的情况下,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大意疏忽,我们必须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坚决守住和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此,请学院继续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1.高度重视。局部地区疫情产生,警示我们:千万不要低估疫情反弹的可能性,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还需要付出持续努力。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厌战”“侥幸”“松劲”等心理,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校园疫情防控成果。

2.加强教育引导。要提醒学生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健康监测、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加强锻炼,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3.加强学生体温监测。根据学院实际,通过网络化管理等各种途径继续做好学生晨午晚体温监测,发现异常及时报告。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

4.关怀因病缺勤学生。要教育引导学生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及时规范就医,同时注意休息和营养,不得带病上学。学院对缺勤的同学要做好跟踪关怀。

5.做好学生管理。做好学生的管理工作,特别是对于请假外出的学生,学院要精准掌握有关情况。同时密切关注国内高中风险及新发生疫情地区疫情形势变化,提醒学生如无必须,近期最好不前往。近期从国内高中风险及新发生疫情地区返校的学生,应主动配合省的相关防控措施。

6.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健康知识科普,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引导学生主动学习掌握健康技能,养成适量运动、合理膳食、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提醒学生注意个人饮食卫生,喝开水,多吃健康的、纯天然的、富含多种维生素的食品。

 

 

 

                                                              学生处  

                                                      2020122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