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0级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的通知

作者:学生处 时间:2020-09-02 点击数:

校学生202024


 

各学院:

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即将开始,为保证我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报到入学,现将我校2020级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因家庭经济困难暂时不能缴齐学杂费或已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的2020新生

注:不论学生是否已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只要学生报到时未交清学费的,均需办理“绿色通道”。

二、办理方式

学生须在学校电子迎新报到系统里申请。学生登录迎新网站网上报到系统在线申请并上传相关资料(已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上传贷款回执,未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上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学校和各学院都在报到现场设立“绿色通道”窗口提供咨询服务。

三、审批方式

审批前期工作由学院完成(学院负责老师名单请在9月8日前报助学信贷科。各学院要在电子迎新报到系统里认真核实学生上传的有关申请材料,并在新生报到后三日内完成本学院新生申请“绿色通道”的审批工作

“爱心礼包“爱心购物卡”领取

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经济特殊困难、残障等学生,可凭学院学生工作领导签批的领取凭证到学校“绿色通道”办理处免费领取“爱心礼包“爱心购物卡”军训服等物品。

五、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齐心协力,全力做好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

(二)各学院将本院学生申请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的汇总名单送学生处209室(纸质版要有学院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三)各学院要对申请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的学生加以关注,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困难情况,并告知学生务必要申请困难认定。对于极特殊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第一时间向学生处反馈,共同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学生顺利入学、安心学习、正常生活。

 

 

学生处

20209月1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