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防控 共筑长城 ——致全体同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作者:钟桢、“思政小助理” 时间:2021-06-09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5月21日以来,我省广州、佛山、深圳、茂名等地相继出现多例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6月6日,我市吴川地区也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截至目前,我省共有中高风险区域14个,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做好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需要我们继续以最坚决、果断、严格、全面、彻底的防控措施,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此,学校“思政小助理”全体同学提出以下倡议:

一是提升防护意识。当前国外疫情严峻形势的影响国内疫情防控压力不能忽视。大家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师生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国家负责的态度,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共同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总体战、阻击战。14天从中高风险区返校或自5月31日后有吴川市辖区内旅居史的同学,要及时向有关单位部门报告;尚未接种疫苗的同学,要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做到“应种尽种”,对国家和社会负责,对自己负责实际行动守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筑防疫安全屏障。

二是严格遵章守纪。自去年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同学认真落实学校有关要求,增强防护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每一个人都为抗击疫情作出了努力与贡献。当前,同学们要积极遵守和认真配合学校防疫工作措施特别是要严格遵守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坚持按时健康打卡,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做到必要不出校门,出校门履行请假审批手续,主动接受门卫检测坚决杜绝违背校园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发生

三是抓紧防护措施。自觉遵守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从自身做起进入学校食堂实行测温、分时段就餐、单向出入,人多时尽量打包带走,不购买街边流动摊档的食物;外出戴口罩、归来要洗手,做好个人卫生、宿舍卫生、家庭卫生注意规律科学饮食,保持充足睡眠,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要及早就诊、及时报告近期去过疫情地区同学应第一时间向所在部门、学院报告,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信息,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

五是传递向上能量及时关注国家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通报,相信科学、理性研判,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提升对网络信息的辨别能力,积极转发官方渠道信息,不转载来源不明的疫情信息,自觉抵制、反驳网络上的不科学、不文明言论及时举报网络不良信息,对已发布或转发的不实信息要快速删除,主动消除不良社会影响。

六是珍惜读书时光当前学校所有教学活动已转为线上进行,同学们要夯实自我,严格自律,变“肥宅”为“智宅”,把对课室的思念化为在宿舍防疫和线上学习的动力,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参与本学期余下课程学习制定学习规划,做到按时上课,认真听课,及时巩固,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同时学生骨干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学校保持通讯畅通,自觉服务班级线上学习,主动做好班级防疫和线上教学的组织员、宣传员和保障员。

亲爱的同学们,海大是我们共同的家,爱家必爱国,爱国先爱家!为快速、稳妥、有效阻断疫情扩散蔓延至校园,让我们一起携手,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构建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让蝴蝶湖的水更绿,“天空之城”的天更蓝!


                                                                                                        广东海洋大学“思政小助理”

                                                                                                                                                                              2021年6月8日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