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单位

作者:csadmin 时间:2018-05-15 点击数:

510-1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扬州顺利召开,会议由分会和扬州大学共同主办。江苏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苏春海,扬州大学党委书记姚冠新,分会理事长、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人,分会秘书长、中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智,分会副理事长、扬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叶柏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部主任高晓杰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136所高校的近400名领导、专家、学者和一线学生工作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作为研究会的团体会员单位,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育芳,分会常务理事、海滨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党工委副书记肖利华,论文交流作者经济学院辅导员李文河等三人受研究会邀请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的新探索新实践”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新时代要求更好地推动高校学生工作科学化管理、精准化服务、创新性发展,研究学生培养新理论,探讨学生管理新方法,创新学生教育新模式。

分会理事长李忠人10日晚上主持召开了理事会会议,对理事会组成人员进行了增补: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当选为副理事长,李育芳当选为常务理事。

姚冠新、苏春海、李忠人、高晓杰等领导在11日上午的会议开幕式分别致辞和讲话。全国师德楷模、全国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大连海事大学)常务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曲建武教授做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旨报告。

11日下午的“新时代高校学生党建工作创新研究”分论坛上,我校辅导员李文河受邀作《论新时代南路革命文化对增强高校学生党员教育的有效性——基于理论·实践·情感三维影响因素》学术研究分享交流,引发与会代表的兴趣和共鸣。

12日中午的闭幕式上,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新时代高校提升学生工作效能、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为核心的《扬州宣言》。





(作者:李文河   审核:李育芳)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