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激扬人生”大学生原创心理剧大赛

作者:csadmin 时间:2018-06-28 点击数:

我校举办第二届“激扬人生”大学生原创心理剧大赛

624日下午,广东海洋大学第二届激扬人生大学生原创心理剧大赛在主楼多功能厅举行。学生工作部李育芳部长,中歌艺术学院胡朝凯、数学与计算机学院苏婵娟、管理学院蔡静俏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人员,以及班级心理委员400余人观看了比赛。

 

16支经过剧本筛选以及初赛角逐选出的7支队伍进入了本轮决赛。选手们围绕“激扬人生”主题,从人际关系、恋爱情感、自我认知以及抑郁症等大学生活中常见问题的不同视角,通过真情实感的演绎,为我们展现出成长中内心的挣扎,蜕变的阵痛,给评委以及观众以强烈的心灵震撼。赛后,中歌艺术学院的胡朝凯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刘国华副教授,分别从艺术、心理学角度对本次比赛作品做了精彩点评。

经过紧张精彩的角逐,《禁闭》剧组获得一等奖,《熊本熊的花》剧组获得二等奖,《你好,今天》、《困扰的社团的新参者》剧组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大学生参加心理健康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心理健康知识在高校校园的传播,丰富大学生校园心理教育的内容。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