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新入职辅导员见面会

作者:钟桢 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为促进新入职辅导员尽快转变角色、明确岗位职责、提升工作能力,党委学生工作部于5月25日上午在湖光校区学工楼301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第二批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部门领导。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和相关学院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肖文辉主持。

会上,5位新入职辅导员首先做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对学校的认可和要尽职尽责做好辅导员工作的决心。林晓敏在随后讲话中对新入职辅导员表示欢迎,对大家的工作热情和精神面貌表示肯定,希望新入职人员深刻领悟学校组织见面会的目的和意义,正确认识和看待即将从事的辅导员工作。最后,林晓敏就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提出三方面意见和建议:一是要牢记职责使命。辅导员是学生思想的引领者和成长成才的助力者,承担着沉甸甸的社会责任,其一言一行都关乎学生的成长成才,关系到学校的育人成效,务必要力争做到让学校放心、让家长安心、让学生信任。二是要把握角色定位。辅导员工作归根到底是做人的工作,做思想政治工作要讲究艺术性,懂得用自身的心灵陪伴学生的心灵、用自己的青春点燃学生的青春、用自己的梦想照亮学生的梦想,当好学生的灯塔,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三是要尽快投入工作。新入职辅导员要迅速转变角色,虚心向身边同事学习,熟悉海大环境、校情和文件;要始终不忘初心、不忘协议、不忘职责、不忘使命,用爱心、良心、真心、诚心和责任心对待工作;要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工作的热爱,始终争当最受学生欢迎、最具奉献精神、最具科学精神、最具新媒体影响力和最具坚守精神的辅导员。

本次见面会对新辅导员的入职适应和思想提升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新入职辅导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