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选展示“2020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的通知

作者:思想政治教育科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学院,研究生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思政〔2020〕1号)关于开展大学生年度人物等先进典型宣传选树的要求,大力选树新时代大学生先进榜样,充分展示高校大学生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精神,现将我校组织开展“2020 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我校推荐1名学生参加“2020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视情况可另推荐1名研究生)。省教育厅将推选展示“2020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10名, “2020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20名以及入围奖若干名,并从中择优推荐参加“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

活动对象

全校全日制在校生(包括研究生、本科生, 要求中国籍)。往年已推选为“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的大学生不再参与推选。

推荐条件

一)爱国爱民。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立志听党话、跟党走;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二)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三)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四)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所推荐人的事迹应主要集中在近3年(2018年起)。各单位可结合近年来服务保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活动、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斗争、参与脱贫攻坚等国家重大战略等方面情况,择优推选。

、推选程序

一)推荐报名

各单位组织本单位学生进行报名,并在本单位范围内进行遴选,再由各单位推荐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除研究生院可推荐3人外,其余各单位限推荐1人。获2020年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银奖的项目负责人参评,可不占推荐限额。各单位要按照“谁推荐、谁负责”原则,严格把控程序、遵守标准,切实履行好审核把关职责,确保推荐人选和推荐材料真实可靠。推荐人选信息及事迹应在本单位进行公示。

二)组织评审

6月1日,学生工作部将组织各单位推荐对象进行答辩,并依据候选对象事迹、答辩等情况开展评审,遴选确定推选展示人选。

三)宣传展示

单位通过各种有效宣传平台加强对本次活动及本单位“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对象事迹的宣传报道。单位同时推荐1名校园记者,负责下步对接做好入选人员的宣传展示工作

、材料报送

一)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21年531上午9点前。所有材料请按要求报送,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要求不予受理。

二)推荐参评需提交以下材料:

1. 推荐表(见附件,word版,盖有公章的扫描版)。该表为被推荐人的基础信息表。其中,个人简介要求简明扼要、事迹突出;所列荣誉须为2018年以来荣誉。为更好加强活动的宣传报道,请务必填写本单位校园记者信息。

2. 推荐人选事迹材料word版)。以第三人称撰写事迹材料。 事迹材料包括个人简历、事迹及所获荣誉等部分,事迹真实,文字规范,避免空洞无物,杜绝造假。事迹材料须加标题,字数不少于3000字。

3. 推荐人选电子照片。照片包括被推荐人正面免冠白底证件照1张(1寸2.5cm*3.5cm, 413*295像素);能够反映其先进事迹和个人精神风貌的照片2张(像素不小于1024*768)。

4. 推荐人选视频。要求紧扣人物事迹,立意鲜明,富有感染力;画面清晰,曝光准确,镜头稳定;MP4格式,时长不超过1分钟,大小20Mb以内,画面尽量以竖屏为主。

请将上述4项材料存储至U盘并拷贝至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科

、联系方式

钟桢,13828228947;左利华13822540108。


附件:2020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表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5月27日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