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易班建设成果交流会

作者:钟桢 卢嘉仪 林少琪 摄影:吴家琦 刘诗忆 时间:2021-05-19 点击数:

5月16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教学主楼230会议室举办“易伴”文化工作室、易班发展中心建设成果交流会,学生工作部及各易班工作分站指导老师、学校易班全体学生干部、部分受邀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交流。

会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植秀成指出,学校作为广东省十佳易班建设高校,学校党委对易班建设高度重视,在平台搭建、创新合作等方面予以充分保障,易班建设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但也存在着内容建设不够实、校园影响力不够广、各学院易班建设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找准定位。易班是一个协助学校做好学生网络思想引领的团队,全体易班指导老师和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易班在思想引领、教育教学、生活服务和文化娱乐各方面的作用,高度重视,形成合力,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二是要挖掘亮点。在深入理解易班建设工作目标基础上,坚持政治立场,提高政治意识,将易班建设和传递党中央精神思想相结合,用新媒体技术让网络思政活起来,切实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三是要贴近形势。今年要结合建党一百周年活动,进一步构思易班工作,以广大师生喜闻乐见、广泛参与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交流中,来自管理学院公管1182班何柔熳、化学与环境学院海资1191班陈坤怡、滨海农业学院植保1201蔡旻其的3名同学分别作为代表发言,分别从易班队伍建设、易班活动组织、易班文化宣传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会上还分别向在国家宪法日活动、“以奋斗青春担历史重任”作品征集活动、“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光”港澳台学生主题征文、易班平台期末健康打卡等校内外活动中获奖的同学进行表彰;为获得学校易班优秀学生干部、易班分站优秀指导老师以及2019-2020年度学校考核前八名易班分站的师生和单位进行颁奖。现场还穿插安排了视频展播和文艺表演

本次交流会有效总结了学校易班上一年度建设工作情况,增进各学院易班分站的交流,将进一步促进学校易班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